空调,冰箱,电脑,洗衣机,旧彩电。

[及影] 一笔

急速小短打 

灵感来自最近首页疯狂纠结明年手帐的同好们

*大量手帐/日程本内容出现 

*影山妹妹捏造有

可接受者请继续^^


浅绿色的粗织布材质,轻轻抚上封面感受指尖被略带粗糙的质感包围。

绘制精致的小王子和他的小狐狸图案,配合着组合在一起的外语字母,点缀原先单调淡雅的封皮。

一眼便能看出是现在受女孩子青睐的一款手帐,不知为何会出现在影山的手中。


“是妹妹送的。”

每每到了下半年,年轻的女孩子们大多都会开始规划自己来年的手帐选择,浏览琳琅满目的购买页面,对比着每一款的性能区别。随之带来的就是选用购买了一堆本子,真正用上的可能只有其中的万分之一。


从面露难色的妹妹手中接过这本充满少女气息的本子时,影山并没有使用它的意愿,直到翻看到了位于封底的价格。

“……这个本子能买一百个咖喱包子啊!!”

无尽心疼着咖喱包子的同时,影山的日程本使用计划便由此展开。


经过了本子使用者的同意,及川几乎极力忍住呼之欲出的笑意,轻轻翻开。


似乎努力想要写好的黑色字体挤在原本就设计狭小的横线中,结构分散让人难以辨认其具体含义。前期被束缚规矩的字体经过几行的压抑,终究释放自我无视横线在纸张间奔跑起来。


及川沉声问道,

“小飞雄,其实你是左撇子吧?”

“没有啊…?”

“我觉得没有人会用惯用手写出那么难看的字。”

“……及川前辈!!”


这本还贴心地提供了月计划,虽然它至今仍被认为是一个十分鸡肋的设计。

每天一成不变的5:30的晨跑,早餐,学校的社团活动及自主练习内容等等。连今天吃了几个咖喱包子这种小事也要记录,真是个无趣的小鬼。影山的生活中除了吃饭生存和排球还有其他的东西吗?


直至翻到载着属于7.20这一天的小方格。

看得出本子的主人用着毕生最工整的字体写上了“及川前辈的生日”结尾处笨拙粗糙的小爱心让及川忍俊不禁放声大笑,也许是为了掩饰自己通红的耳根和浮上粉色云朵的双颊。


哪怕只是一次短暂的见面都被影山小心翼翼地记录下,他不擅长用“约会”等充满粉红色泡泡的字眼,而是以“见面、吃饭、打球”等平常得出奇的词汇来代替这平淡却又闪闪发光的每一天。


一场两个人都嫌无聊的电影。

一个新建成离公寓步行内即可到达的排球场。

一家温暖的面包店。


及川自己都忘记的、两人急促见面的日子,经这些歪歪扭扭的文字提醒,当天的记忆又跃然纸上,生动而又鲜艳。可能是些影山自己都胡乱记下的,被另一人翻看,沉睡的文字们渐渐苏醒跳着轻快的舞蹈,讲述着那一天的有趣经历。


“购买一本明年的日程本”悄然加入及川的计划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还有啊小飞雄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的字真的很难看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啊!及川前辈你好烦!”


-end-




*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^^

会选择让飞雄用手帐是因为p站太太一篇文

飞雄总是忘记重要日子被及川逼着买了手帐记录,而且看起来他也不是喜欢用智能手机的人,希望不要ooc得太严重qwq

飞雄用的那本参考的是我自己现在使用的,本吃瓜观众看着众妹子纠结于水深火热之中_(:з」∠)_


 
评论(5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只大菠萝 | Powered by LOFTER